love邵

杀破狼阅读/观影体(6)


  〈阅读〉

  [长庚一把抓住了然和尚,飞快地说道:"听我说,那个人不可能是奴婢宫人,李丰身边的人我们不止排查了一次,再者前朝败于佞幸,我朝向来不准宦官弄权,皇上再怎样也不会荒唐到将景华园的事交给太监去办……更不可能是朝中重臣﹣﹣韩骐离宫的消息弄得满朝人心惶惶,人人都说皇上要跑,李丰却一直压住了不动声色,直到韩骐快回来,他才亲自把消息透露给我,哪怕他有意传位于我……"

了然和尚愣愣地看着他。长庚喃喃道:"我那个皇兄,太平时不信武将,战乱时不信文臣,会是谁?还有谁?"

了然手中原本无意识转着的佛珠停了,随即他倏地倒抽了一口凉气,这位优钵罗转世一般的高僧一瞬间脸色难看得像个死人。

长庚沉沉的目光转向他,一字一顿道:"护国寺就在西郊。"

就在这时,一颗流弹落在两人旁边,长庚与了然一同被那气浪掀

翻在地,长庚踉跄着勉强站定,和尚脖子上的佛珠却应声崩开。了然本能地摇头,他本以为自己多年修行,已经洞穿了人世悲喜,直到这一刻﹣﹣末法逢魔,他方才发现,四大皆空原来只是自以为是的错觉。

长庚将了然和尚一推,迎着那白脸和尚惊惧的目光道:"我不怕因果报应,我去料理,大师,你不要拦我,也不要怪我。"

他尚且无辜时,便已经将这世上所有能遭的恶报都遭了个遍,人世间阿鼻炼狱,再没有能让他敬畏的。了然和尚呆立原地,见那年轻的郡王殿下冲他做了一个特殊的手势,他将拇指回扣,做了一个微微下压的动作,郡王朝服的广袖从空中划过,袖子上银线一闪,像河面闪烁的银龙﹣﹣倘若天下安乐,我等愿渔樵耕读、江湖浪迹。

了然浑身都在发抖,良久,他哆嗦着双掌合十,冲长庚稽首做礼-﹣倘若盛世将倾,深渊在侧,我辈当万死以赴。

此道名为"临渊"。]

  临渊阁并非一般的江湖帮派,它在乱世之中能够凭借一张木牌,让阁中之人不惜毁家纾难,以挽救天下。这种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的精神体现了临渊阁的正义和责任感。


  临渊阁聚集了天下的奇人异士,拥有足以帮助太祖上位的力量。这表明临渊阁不仅是一个组织,更是一个能够影响历史进程的重要力量。同时,临渊阁的成员与顾昀有着相同的忧虑,即对于天下苍生的关怀和对未来的担忧。


  缜密:临渊阁的细密慎微是其另一个显著特点。在长庚践祚时,前线战况紧张,但临渊阁未传来任何危险信号,这揭示了临渊阁在帮助维护大局、寻找可能出现的问题方面的高效和谨慎。

  

  临渊阁的存在意义在于其正义、聚集奇人异士的能力,以及在维护天下安定和帮助历史进程中的缜密与责任感。

  ——倘若天下安乐,我等愿渔樵耕读、江湖浪迹;

  ——倘若盛世将倾,深渊在侧,我辈当万死以赴。

  

  〈观影〉

  [长庚瞳孔微缩,突然一把拉下身在重甲中的顾昀的脖颈,不管不顾地吻上了那千裂的嘴唇。


  这是他第一次在双方都清醒的时候尝到顾昀的滋味,太烫了……好像要自燃一样,带着一股狼狈不堪的血腥气。长庚的心跳得快要裂开,却不是因为风花雪月的传说中那些不上不下的虚假甜蜜,心里好像烧起一把仿佛能毁天灭地的野火,熊熊烈烈地被困在他凡人的肢体中,几欲破出,席卷过国破家亡的今朝与明日。]

  

  (๑•̌.•̑๑)ˀ̣ˀ̣我靠!!!他、他们亲上了!!!

  “这是他第一次在双方都清醒的时候尝到顾昀的滋味”,你TM还在顾昀不清醒的时候亲过?

  长公主和老侯爷虽然早就有了心理准备,可还是被他们吓一跳,可他们也清楚这个吻意味着什么。

  在杀破狼中要是没有京城失守,城破赴死之际,绝境中顾子熹终于接受了长庚的一吻,后面也不会有感情的开花。

  在皇权之下,谁能解甲归田、功成身退?长要是没有打破旧社会的决绝和才能,没有改造皇权的远见卓识,他们两人的归宿必是鸟尽弓藏兔死狗烹。

  ["皇上小心!"

  "护驾!"

横飞过来的炮火打断了奉函公的话,正擦着李丰的红头鸢而过,红头鸢当即被炸掉了一个角,嘶哑地呻吟一声,往一边倾斜而去。

又一炮不依不饶地追至,正撞向红头鸢的腹部,方才经过重创的红头鸢已经失控,李丰的瞳孔在众人大呼小叫中随着炮火缩成了一个如针的小点。

谭鸿飞大吼一声,双翅骤然打开,黑翼垂天似的扑了过去。在他抱住长炮的一瞬间,鹰甲催动了最快的速度,高温与撞击瞬间将这位一直对二十年前旧案耿耿于怀的玄铁旧部炸上了天,连同那颗长炮一起,化成了一支一去不回的钻天猴。

……幸未辱命。]

  将士们行进时,不仅是身体的挺拔和铁骑的强壮,更是精神的坚韧与不屈。在他们的行列中,流淌着的是一股不畏强敌、不惧生死、一往无前的豪情壮志。

  透过这段文字“报君黄金台上意,提携玉龙为君死”和“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这类耳熟能详的诗句有了具象化的想象。

  


  “偌大一个家国,偌大一个天下,东西隔海,南北无边……

放不下一台远离尘世的神龛。”

  他们交流临渊暗语时候了然同意了长庚的行动的,而和尚是不杀生的,即使内心痛苦,但是为了天下苍生不得不杀那个造反的如父如兄的了痴师兄。

  

  打劫!!!把粮票留下

  

  

  

  

  

评论(45)

热度(10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